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快报

新闻快报

北京大学医学部代表团访问泰国玛希隆大学和朱拉隆功大学

2019年4月22日至24日,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张宁率北京大学医学部代表团出访泰国,此次出访的主要内容包括:访问泰国玛希隆大学并召开北京大学医学部-玛希隆大学联合研讨会,访问玛希隆大学诗里拉医院/医学院和玛希隆大学拉玛铁菩提医院/医学院,访问朱拉隆功大学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访问期间与两所学校探讨了进一步加深双方合作的相关事宜,同时就北京大学医学部携手泰国这两所重要医学院校和其它东盟国家医学院校共同成立“中国-东盟医疗健康教育联盟”达成了一致意见。访问期间,张宁副主任还代表北京大学医学部看望了北京大学医学部捐赠人、泰国TCC集团副主席坤仁周美满女士(苏旭明夫人)。医学部国际合作处处长孙秋丹、护理学院院长尚少梅、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副院长潘凯枫、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眼科主任陈跃国、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细胞生物学研究室主任张志谦等专家随团出访。

22日,北京大学医学部-玛希隆大学联合研讨会在玛希隆大学隆重开幕。玛希隆大学校长Banchong Mahaisavariya和张宁副主任分别致辞。Banchong校长首先对医学部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回顾了双方合作的历史,表示此次研讨会是双方合作的新契机,为进一步拓展科研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双方在互信互认的基础上,应该探索更多的合作机会。张宁首先表达了对玛希隆大学的感谢,随后简要介绍了医学部的历史和发展,表示北京大学医学部非常重视与 “一带一路”国家医学院校的合作。泰国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北京大学医学部希望通过和泰国顶尖大学在医学方面的合作,解决我们面临的共同的健康挑战,致力于促进两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的健康。

 

玛希隆大学校长Banchong Mahaisavariya致辞

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张宁致辞

玛希隆大学副校长Nopraenue Sajjarax Dhirathiti致辞

研讨会上,来自双方的18位专家分别在肿瘤、眼科和护理学领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研讨会现场精彩纷呈、双方教授讨论热烈。最后,玛希隆大学副校长Nopraenue Sajjarax Dhirathiti和张宁副主任共同做总结发言,均表示希望在此次研讨会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未来加强相关领域的合作。

 

北京大学医学部-玛希隆大学联合研讨会专家合影

23日,医学部代表团分别访问了玛希隆大学诗里拉医院/医学院和玛希隆大学拉玛铁菩提医院/医学院。拉玛铁菩提医院/医学院院长Piyamitr Sritara、副院长Sirintara Singhara和副院长Boonsong Ongphiphadhanakul以及诗里拉医院/医学院副院长Prasert Auewarakul、副院长Thawatchai Akaraviputh和副院长Suroj Supavekin连同相关领域专家分别与代表团进行了会谈。双方探讨了包括肿瘤基因组学、药物筛查、肿瘤生物标记物、生物信息分析、多中心临床研究、眼部感染筛查和治疗、眼科干细胞治疗、护理等方面联合研究、学生交换、教师互访的可能性。随后代表团参观了诗里拉临床研究中心和眼科以及拉玛铁菩提医院的肿瘤中心、眼科和护理学院。

代表团访问玛希隆大学诗里拉医院/医学院

代表团访问玛希隆大学拉玛铁菩提医院/医学院

24日,北京大学医学部与朱拉隆功大学医学院圆桌会议召开。张宁与朱拉隆功大学医学院院长Suttipong Wacharasindhu进行了亲切会谈,会谈中双方均表示要加强在科研领域的合作,同时朱拉隆功大学医学院表示将会积极参与成立“中国-东盟医疗健康教育联盟”。朱拉隆功大学医学院副院长Unnop Jaisamrarn、副院长Vorasuk Shotelersuk、肿瘤中心主任Virote Sriuranpong、眼科主任Vilavun Puangsricharern、护理部主任Shalaosri Sangiam等参加了会见。会议探讨了在肿瘤、眼科和护理领域联合申请科研项目、展开科研人员互换项目、访问学者项目、学生联合培养项目和共同举办联合研讨会等。

北京大学医学部-朱拉隆功大学医学院圆桌会谈

代表团参观朱拉隆功大学附属医院

23日下午,张宁率代表团代表北京大学医学部看望北医重要捐赠人、泰国TCC集团副主席坤仁周美满女士,并进行了亲切交谈。张宁介绍了北大医学的近期发展和在TCC集团支持下的北医与泰国相关院校的学生交流项目进展,对坤仁周美满女士关心医学事业和培养医学人才的善举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敬意,并希望坤仁周美满女士和苏旭明先生能够继续关注北大医学的发展。泰国TCC集团主席苏旭明先生、副主席坤仁周美满女士分别于2010年、2013年两次向医学部捐款,用于推动中泰两国在医学领域的交流和合作以及两国医学教育的共同发展。

          

代表团看望北医重要捐赠人坤仁周美满女士        

2019-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