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快报

新闻快报

乔杰常务副校长会见泰国玛希隆大学代表团


15d30d6e5dd349ebb87d01c08f0091a2.jpg

2023425日,正值北京大学牵头建设的中国—东盟公共卫生科技合作中心正式成立之际,泰国玛希隆大学副校长Nopraenue Sajjarax Dhirathiti率团访问北京大学出席中心成立仪式并致贺词。代表团成员还有玛希隆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Sarawut Thepanondh和诗里拉医院/医学院院长Prapat Wanitpongpan等。中心成立仪式后,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乔杰院士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医学部副主任王嘉东出席并主持会见。公共卫生学院院长詹思延,国际合作处处长孙秋丹、副处长李晓佳,全球卫生学系主任许铭等共同出席会见。

472c5a1a4c8f45389970af6a0bdeb1bd.jpg

    会上双方就未来两校在健康相关领域合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包括两校作为中国—东盟高校医学联盟主席和常设秘书处单位,将携手共同促进中国东盟高校医学联盟的发展,持续深化合作,进一步拓展联盟合作伙伴关系和合作领域、促进人员交流;两校也将持续深化在公共卫生领域的合作,为北京大学牵头成立的中国—东盟公共卫生科技合作中心的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5de19073fa814eb1926192b69559bc27.jpg

延伸阅读:

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积极推动中国-东盟合作,中国东盟中心和北京大学于20191014日共同主办了中国东盟高校医学联盟成立大会,发布了《中国-东盟高校医学联盟北京宣言》,来自东盟10个国家的22所高校和国内21所高校参加了该联盟,联盟由北京大学和泰国玛希隆大学牵头成立。联盟成立研讨会上,来自联盟成员单位的代表在会议上讨论了中国和东盟高校在医疗卫生健康领域的多边、双边合作机制和新的合作模式,并达成共识。北京大学是联盟中方常设秘书处和首届中方主席单位,泰国玛希隆大学是联盟的东盟方常设秘书处和首届东盟方主席单位。

202112月,以中国-东盟高校医学联盟为依托平台北京大学申报并获批科技部对发展中国家常规性科技援助项目中国东盟公共卫生科技合作中心建设,旨在通过项目建设,探索中国东盟公共卫生科技合作中心建设的机制和路径,构筑中国东盟长期可持续公共卫生科技合作平台,促进中国与东盟公共卫生技术合作,惠及中国和东盟地区公共卫生安全和人民健康。202212月,科技部正式批复同意支持北京大学牵头建设中国东盟公共卫生科技合作中心。2023425日,在科技部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经各方努力,北京大学牵头建设的中国东盟公共卫生科技合作中心正式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