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快报

新闻快报

医学部与匈牙利赛梅维斯大学签署谅解备忘录

2019628日,匈牙利赛梅维斯大学副校长Attila Szabó,国际合作办公室主任Marcel Pop等一行3人访问医学部。医学部副主任王维民在国际合作交流中心会见来宾,并与Szabó副校长代表双方签署谅解备忘录,国际合作处处长孙秋丹参加会见并见证签约。

王维民副主任首先对Szabó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孙秋丹处长向来宾介绍了医学部的历史、架构、医学教研及国际合作交流的基本情况,Szabó副校长与Pop主任介绍了赛梅维斯大学的基本情况、学校特色与重点学科。会谈中,王维民副主任表示,双方的合作有助于推动国际医学发展,此次签署谅解备忘录将成为双方发展务实深入合作的契机。Szabó副校长认为,双方在组织架构、医学教育、重点科研方向等方面拥有很多共同之处,希望双方由此开展实质性合作,优势互补,携手共进。

匈牙利是第一个确认加入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的欧洲国家。匈牙利塞梅维斯大学建校于1769年,已有250年的悠久历史。赛梅维斯大学在匈牙利高等教育领域以及欧洲中部地区医学卫生领域均处于领先地位。在匈牙利,近42%的医生、70%的牙医,50%的药剂师以及27%的卫生保健专业人员毕业于赛梅维斯大学。作为中国中东欧医院合作联盟的重要成员,赛梅维斯大学拥有四个临床中心,所有医疗部门都包含在这四个临床中心的40个独立的医疗单元中。该大学是匈牙利最大的医疗卫生提供者之一。大学部门提供全方位的卫生保健服务,相关医学领域包括心脏和血管疾病、眼科、儿科、泌尿科等等。临床中心为病人提供高水平护理、预防和康复服务。 

2019-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