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快报

新闻快报

中国国民党医疗委员会主委蔡明忠来访北京大学医学部

524日至25日,中国国民党医疗委员会主任委员蔡明忠访问北京大学医学部,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北京大学医学部主任乔杰会见来宾。访问期间,蔡明忠主任委员还对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进行了访问。

乔杰对蔡明忠主任委员的来访表示欢迎,她指出,北京大学医学部是最早与中国台湾地区医学院校建立交流关系的大陆高等医学院校之一,目前北京大学医学部已与台湾地区的众多医学院校在多个领域开展了多轨道、多层次的交流,其中北京大学医学部组织的“海峡两岸医学生交流活动”更是促进了两岸青年医学生的相互了解,两岸青年人在活动中开拓了视野,也收获了深厚的友谊。乔杰表示,北京大学医学部希望继续加强同台湾地区各医学院校在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为推动两岸医学领域的共同发展做出贡献。此外,作为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兼港澳台事务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乔杰同时就中华医学会和中国国民党医疗委员会共同推进两岸专科学术交流与务实合作达成共识。

蔡明忠主任委员感谢北京大学医学部的热情接待,他表示,在医学领域促进两岸的交流与合作非常重要,他介绍了台湾地区在医学教育、科研和医疗方面的相关情况,希望双方能够增进了解,为两岸人民的健康福祉共同努力。

访问期间,蔡明忠主任委员对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进行了访问,并举行了座谈会。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肖渊、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付卫出席座谈会;中华医学会对外联络部、北京大学医学部港澳台办公室相关同志陪同。座谈会由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党院办主任姜雪主持。

座谈会中,肖渊向来宾介绍了北京大学医学部的发展历史、组织架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相关情况,表示希望进一步创造更多机会,促进北大医学部与台湾地区医学院校之间的合作交流。

付卫代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欢迎蔡明忠主任委员来访,介绍了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近年来的发展,以及与台湾地区医疗机构合作交流情况,表示希望继续探寻在医疗领域合作发展的新思路、新模式。

座谈会中,双方针对医疗科技创新、医疗服务模式、医学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展开了热烈讨论。

0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