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快报

新闻快报

印度尼西亚乌达雅纳大学医学院代表团访问医学部

20231023日,乌达雅纳大学医学院副院长Gede Eka Wiratnaya率代表团一行8人来访北京大学医学部,医学部副主任王维民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国际合作处处长孙秋丹、副处长李晓佳、北京大学药物依赖研究所副教授鲍彦平、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党院办副主任孙思伟、助理教授孙艳坤等共同出席会见并与代表团进行了亲切深入交流。圆桌会谈后,代表团还参访了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和北京大学淑范医学图书馆。

image.png

会见合影


在圆桌会谈上,王维民首先代表医学部对乌达雅纳大学医学院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回顾了北大医学百十余年的发展和成就、介绍了北大医学与全球高校的交流合作情况,并提出愿以此次访问为契机,拓展医学部和印尼医学院校的合作、共同推动中印两国医药卫生事业的进一步发展。乌达雅纳大学医学院副院长Gede Eka Wiratnaya首先感谢了北京大学医学部的热情接待,并简要介绍了乌达雅纳大学的医学教育概况。Gede Eka Wiratnaya提出希望和北京大学医学部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科研合作和医学生培养等领域开展实质合作。随后,孙秋丹对北京大学医学部的基本情况进行全面介绍,孙艳坤进一步介绍了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的现状以及临床医学生心理健康的最新研究。随后,双方代表围绕未来两校间的交流合作进行了富有成效的讨论。

image.png

王维民致欢迎辞


image.png

Gede Eka Wiratnaya发言


圆桌会谈后,代表团在鲍彦平和孙艳坤等师生陪同下参观了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的门诊部和住院部,了解了医院的科室构成与诊疗病种情况,以及北大六院先进医疗服务与护理服务的特点与优势。

image.png

代表团参观北京大学第六医院


代表团还在北京大学医学图书馆副研究馆员黄应申的带领下参观了图书馆阳光大厅、阅览区、美育展览等,不仅体验了图书馆最新的虚拟互动学习工具,也了解了北京大学医学图书馆的发展历史。

image.png

代表团参观图书馆


北京大学医学部牵头成立了中国—东盟高校医学联盟,一向与东盟国家医学院校保持着密切交流合作,此次乌达雅纳大学医学院代表团来访将助力医学部拓展与东盟国家医学院校的合作、促进北大医学教育国际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