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快报

新闻快报

挪威科技大学校长访问医学部

2017年3月3日上午,挪威科技大学校长Gunnar Bovim教授,医学与健康科学学院院长Bjorn Gustafsson教授,圣奥拉夫医院& 特隆赫姆大学医院首席执行官Nils Kvernmo,挪威科技大学HUNT 生物样本库主任Steinar Krokstad,国际事务联络官Nina Sindre以及Duan Chen教授一行6人访问北京大学医学部,医学部主任詹启敏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医学部副主任段丽萍,国际合作处处长孙秋丹等参加了会见。
    詹启敏主任首先代表北京大学医学部向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此次为Bovim校长首次访华,代表团此次访问希望能够在中国寻求医学领域的合作伙伴。孙秋丹与Bjorn Gustafsson教授分别介绍了北京大学医学部与挪威科技大学医学与健康科学学院的基本情况;会谈中,双方相互了解了两国的医疗制度,探讨了两校在科研、特别是转换医学研究领域,学生交换,MD/PHD项目等方面的合作可能。 
随后,代表团前往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访问,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杨莉、科研处处长龚侃以及相关科室主任等会见了代表团一行。杨莉向来宾介绍了北大医院的历史、医疗、科研及医学教育的基本情况。双方就癌症研究、生物样本库研究、肥胖症研究、维生素D应用研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探讨了未来合作的可能性。 
挪威科技大学(Norwegia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简称NTNU,位于挪威第三大城市特隆赫姆, 是挪威全国最顶尖的工程学与工业技术的研究中心,顶尖的欧洲工业类大学,在欧洲享有极高的声誉。造船,石油,渔业,医学,计算机技术及生产质量学科位于世界顶尖行列。曾有四位校友获得诺贝尔奖。
特隆赫姆大学医院是挪威首个集病人治疗、研究和教学为一体的综合性医院;圣.奥拉夫医院和挪威科技大学(NTNU) 是大学与医院整合的发展先驱。圣.奥拉夫医院是三级医院和医学院的结合, 为挪威中部地区的700 000 名居民提供卫生服务。圣.奥拉夫医院也是一所为特隆赫姆及周边地区300 000 名居民服务的地方医院。
 

 

2017-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