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快报

新闻快报

日本大使馆教育参赞横井理夫一行访问医学部

2017427日,日本大使馆教育参赞横井理夫一行9人访问医学部,并召开日本留学说明会。来访的代表团成员包括日本大使馆及金沢大学、神戸大学、九州大学、日本学術振興会、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的代表(日本大使馆新闻文化中心郭春玲、金沢大学的王璨女士、金国峰先生、神戸大学的韓昱女士,九州大学的李莎女士、日本学術振興会的中津女士、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的茶山秀一所长)。医学部国合处处长孙秋丹、副处长张蕾等会见了来宾,双方介绍了各自的机构及特色,并讨论了双方共同感兴趣的领域,探讨合作可能。

随后,来宾在医学部召开了日本留学说明会,横井理夫参赞介绍了日本留学的魅力、国费留学信息等;日本五所高校及机构也相继介绍了各自学校的留学招生信息、课程设置、奖学金等;还有包括名古屋大学、京都大学、大阪大学、庆应义塾大学、筑波大学的五所日本高校现场发放了留学的相关材料。医学部20余名师生参加了说明会。

2017-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