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快报

新闻快报

美国加州再生医学研究所所长Allen Trounson一行访问北京大学医学部

        2011年3月17日,美国加州再生医学研究所(CIRM)所长Allen Trounson博士、主管科研副所长Michael Yaffe博士、以及咨询专家Nancy J. Koch等一行三人访问了北京大学干细胞研究中心。干细胞研究中心李凌松教授和国际合作处处长孙秋丹教授等接待了Allen Trounson博士一行。

        为加深相互了解并着眼未来可能的合作,医学部国际合作处、科研处以及CIRM共同举办了“干细胞临床应用研讨会”。国际合作处处长孙秋丹教授首先介绍了北京大学医学部在国际合作方面的状况。CIRM所长Allen Trounson博士就CIRM的宗旨以及目前资助的干细胞转化医学项目做了说明,并特别强调了中美在相关领域合作的重要性。之后,来自北京大学干细胞中心以及学校各附属医院的研究人员介绍了各自在相关领域研究成果和进展。参加或派员参加干细胞临床应用研讨会的人员有干细胞研究所李凌松教授、第一医院眼科的杨柳教授、北京大学血液病研究所所长黄晓军教授、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的栗战国教授、人民医院肝病科魏来教授、人民医院骨科姜保国教授、第三医院眼科张纯教授、北京大学运动医学研究所所长敖英芳教授、第三医院生殖医学主任乔杰教授、肿瘤医院淋巴肿瘤内科主任朱军教授、肿瘤医院乳腺癌内科主任任军教授、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周春燕教授、第三医院神经科樊东升教授等。

        美国加州再生医学研究所是有美国加州纳税人出资30亿美元建立的世界上最大的干细胞再生医学基金组织,为干细胞研究、相关研究设施的建立以及其他重要的研究机构提供资助或贷款。据统计,CIRM理事会已经通过了406项干细胞研究和设施建设拨款,涉及55家研究机构,总计11.86亿美元。此外,CIRM向11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机构开放了合作研究基金,其中我国科技部在2009年也曾与CIRM签署干细胞合作协议。此次Allen Trounson博士一行应国家科技部邀请访问我国,主要的访问单位包括中国科学院动物所和北京大学干细胞中心。

2011-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