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快报

新闻快报

广西科技厅蹇兴超副厅长一行访问北京大学医学部


2023年2月22日,广西科技厅蹇兴超副厅长率团访问了北京大学医学部,医学部副主任王嘉东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并举行座谈会。广西科技厅代表团来访嘉宾还有广西医科大学校长曾志羽、副校长曾小云,广西科技厅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湛永松、广西东盟技术转移中心主任施敏,广西医科大学校办主任卢德成、科技处处长李浪、规划办主任赵同领、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邹云锋、校办副主任梁夏。医学部科研处处长王坚成、国际合作处处长孙秋丹、公共卫生学院院长詹思延、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王海俊、科研处副处长樊建军、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李晓佳、全球卫生学系主任许铭等共同出席了座谈。双方围绕中国—东盟公共卫生科技合作中心建设和第一届中国—东盟公共卫生科技合作高峰论坛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国—东盟公共卫生科技合作中心是在科技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由北京大学牵头建设。

ae65817c8a2742728c0d21eb7818ef78.jpg

座谈现场

王嘉东副主任对蹇兴超副厅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北大医学历来高度重视校地、国内和国际合作,以此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同时推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中国—东盟公共卫生科技合作中心建设是落实国家领导人倡议的重要举措,对于科技赋能中国与东盟公共卫生合作,巩固区域公共卫生安全屏障具有重要意义。中国—东盟公共卫生科技合作高峰论坛是中心为促进中国与东盟公共卫生科技合作搭建起的高层次交流合作平台,将通过常态化的科学研讨和技术交流,全面提升公共卫生技术研究和推广能力,探索中国-东盟公共卫生科技合作的长效机制。广西与东盟国家陆海相连,是中国与东盟国家交流合作的前沿和重要窗口。广西科技厅、广西医科大学在与东盟国家交流合作方面经验丰富,渠道广泛,成果丰硕。未来希望一起携手同行,在公共卫生科技合作领域打造中国—东盟合作新高地。

205792cf616a457ea36ac6e14bd02bb2.jpg

王嘉东致辞

蹇兴超副厅长对医学部此次给予广西科技厅、广西医科大学来访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广西是我国面向东盟的桥头堡,也是我国开展东盟科技创新合作的重要阵地。在科技部指导下,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已在广西南宁举办了十届,成为面向东盟科技创新合作的重要会议。中国—东盟公共卫生科技合作高峰论坛能促进中国与东盟各国开展公共卫生科技合作,利于提升各方对于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系列活动的关注,增强大会影响力,为区域创新协同发展和增进民生福祉贡献科技力量。

935a61e5a8dd4d7da02b760f27a0ff59.jpg

蹇兴超致辞

座谈会上,全球卫生学系主任许铭详细介绍了中国—东盟公共卫生科技合作中心的建设进展与年度计划,分享了第一届中国—东盟公共卫生科技合作高峰论坛的初步方案。广西医科大学校长曾志羽表示希望双方利用各自优势资源在中国—东盟交流等领域加深合作。随后,广西医科大学副校长曾小云介绍了在东盟国家合作的基础与成果,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邹云锋进一步就高峰论坛的方案提出建议。

f1d1bdd143d5440885a4fd18f10e77cb.jpg

座谈大合影


延伸阅读:

在科技部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北京大学积极牵头建设中国—东盟公共卫生科技合作中心。中心建设是落实习近平主席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上提出的“帮助东盟加强基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人才培养,提高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在第24次和第25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上所提倡议的重要举措,对于科技赋能中国与东盟公共卫生合作,巩固区域公共卫生安全屏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