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快报

新闻快报

荷兰伊拉姆斯大学代表团访问医学部

  2012年9月12日,荷兰伊拉斯姆斯大学(Erasmus University)医学中心院长Huib Pols教授一行10人访问了北京大学医学部,代表团成员还有伊拉姆斯大学前校长、现国际事务主任Steven Lamberts以及心内科、神经科、急诊科医生和驻京代表等。

  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宴请了代表团一行,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方伟岗、国际合作处处长孙秋丹、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副院长高炜、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武阳丰等出席了午宴。柯杨表示,在国际交流的平台上,院校之间的合作应该不仅仅停留在科学研究领域,还要扩展到学生交换,让学生和教育受益。因此,她十分高兴看到,北京大学医学部与荷兰伊拉姆斯大学医学中心之间的友好关系正是在这两个领域都蓬勃发展,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希望此次代表团的来访能够进一步推动双方医、教、研的全面合作。Huib Pols也高度评价了双方已有的合作进展,并表示对未来的共同发展充满了希望。

  下午,双方进行了会谈。孙秋丹首先向来宾介绍了医学部的历史、结构、教学科研和国际交流合作等,医学部在教育、科研和医疗服务方面不断追求卓越的精神给来宾留下了深刻印象。随后,武阳丰介绍了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的代表汇报了双方合作的《急性冠脉综合征预警及干预研究》项目的进展情况。汇报过后,双方就该项目所遇到的困难、解决方法和下一步的目标等进行了讨论,还探讨了在学生交换、人员培训等方面拓展合作的可能性。

  相关链接:

   荷兰伊拉姆斯大学与北京大学医学部是友好合作院校,目前双方在MD-PhD项目和短期学生境外交流项目领域已经展开合作。文中提到的《急性冠脉综合征预警及干预研究》项目由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和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与荷兰伊拉姆斯大学联合进行,项目于2012年4月启动。

2012-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