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快报

新闻快报

第三届精准医疗与转化医学前沿国际会议召开

2018111-3日,第三届精准医疗与转化医学前沿国际会议在北京大学医学部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美国匹兹堡大学、美国西北大学、美国佐治亚大学、美国印第安纳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南方医科大学等十余所国内外医学院校的一百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精准医疗与转化医学领域前沿进展和热点问题。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美国西北大学脑肿瘤研究所主任、中美癌症研究协会(ACACR)主席程世源作为大会共同主席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医学部副主任张宁主持了开幕式。本次会议分为四个议题:个体化治疗在肿瘤治疗中的实现、基因检测技术的发展和精准医疗、大数据分析在精准医疗中的应用、精准的生物标记物与临床研究。大会分别由31位专家学者进行了学术报告,并在问答环节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精准医疗是以个体化医疗为基础、随着基因组测序技术快速进步以及生物信息与大数据科学的交叉应用而发展起来的新型医学概念与医疗模式。转化医学是以提高人们预防和诊治疾病的能力为目标,它有赖于多学科资源数据的系统整合。精准医疗和转化医学作为医学科技发展的前沿,将会对未来的医疗模式产生重大影响。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国内外知名学者在精准医疗与转化医学研究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会议围绕精准医疗和转化医学前沿动向、发展趋势和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有利于中国精准医疗与转化医学的进一步发展。 

 

2018-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