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快报

新闻快报

香港大学代表团访问医学部

  11月22日,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院长梁卓伟率香港大学代表团一行六人访问了北京大学医学部,代表团成员还包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副院长梁雪儿、副院长黄世雄、香港大学中国事务总监黄依倩等。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北京大学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医学部副主任王宪、医学部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孙秋丹、医学部人事处处长朱树梅等会见了来宾并进行亲切会谈。

  柯杨首先代表医学部对梁卓伟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高度评价了双方现有的紧密合作关系。医学部与香港大学在学生交换、研究生联合培养、教师培训、教学体系改革合作等领域均已展开密切合作。这些项目拓展了学生和教师的海外视野、改进了教学模式、提高了双方的国际竞争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梁卓伟表示,此次访问是他担任李嘉诚医学院院长以来第一次访问北京大学医学部,希望双方能够在原来的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展开深层次合作,共同进步。

  此外,双方还着重讨论了两校在“香港大学内地学习千人计划”上的合作。双方探讨了如何在合作模式上创新,使双方更加受益,实现互赢。

医学部港澳台办公室

2013-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