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快报

新闻快报

医学部代表团访问日本大阪大学

215日至17日,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王培玉、副院长任涛、胡永华教授、医学部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张蕾等一行6人赴日本大阪大学,参加“亚洲校园”项目工作会议,并就相关合作领域签署协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韩国延世大学等国际知名大学的校方代表。

访问期间,日本大阪大学举办了“亚洲校园”项目启动仪式,各校代表签署“亚洲校园”协议。大阪大学副校长、医学研究生院院长、“亚洲校园”项目主任、医学研究生院教授等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发言。大会上,各校就学生交换、开展双学位课程、教师交流、联合科研等具体内容进行商谈。期间,张蕾副处长、王培玉副院长分别作了大会报告。此外,代表团还参观了大阪大学医学创新与转化研究中心、大学医院等,考察了自体细胞再生移植、开放式ICU、临床检验及核医学检查等国际先进的医学研究及技术。

大阪大学成立于1931年,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大阪府吹田市的国立研究型综合大学。大阪大学拥有11个学院、15个研究科的研究生院、5个研究所和众多的附属科研机构。2017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中,大阪大学位列世界第63位。亚洲校园计划(CAMPUS Asia),全称为亚洲大学学生交流集体行动计划Collective Action of Mobility Program of University Students in Asia),是由中日韩三国政府主导、自上而下达成的教育交流计划。由日本大阪大学、北京大学、韩国延世大学等学校共同申报的“解决世界健康问题,培养医学研究领军人物”项目于2016年成功获批。该项目计划在中日韩三国相关原校之间互派优秀学生进行短期、中期和长期的学习,促进三国优秀青年人才的学术交流,共同培养未来医学领域的领军人物。

2017-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