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快报

新闻快报

联合国人口基金会亚太区域主任Bjorn Andersson访问医学部并发表演讲

 

       2018年5月11日,联合国人口基金会亚太区域主任Bjorn Andersson访问医学部,北京大学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会见了Andersson主任一行。来访嘉宾还包括联合国人口基金会驻华代表处代表Babatunde Ahonsi、驻华代表处副代表Navchaa Suren、项目官员高山俊健、宣传官员刘书君。医学部副主任张宁、国际合作处处长孙秋丹、护理学院院长助理万巧琴、公共卫生学院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系副主任黄薇、妇女与儿童青少年卫生学系主任王海俊和全球卫生学系讲师唐昆等参加了会见。

      会谈中,詹启敏代表北京大学医学部欢迎Andersson主任一行的来访。双方互相介绍了各自机构的基本情况和发展以及合作历史,并就未来可能的合作领域交换了意见,包括建立学生实习项目和南南合作项目等。

    
        会谈结束后,Bjorn Andersson在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做了题为“Leaving no one behind: universal sexual and reproductive health for all in Asia and the Pacific”的演讲。百余名师生聆听了Bjorn Andersson的演讲。演讲会由黄薇主持,张宁致欢迎辞。在致辞中,张宁再次对Bjorn Andersson主任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北京大学医学部自成立一百余年以来一直致力于教育、科研和卫生服务,为中国的卫生人才培养和人民健康的改善做出巨大贡献。联合国人口基金会驻华代表处已经成立40余载,在性和生殖健康、青年发展、性别平等和人口发展领域做出诸多贡献。医学部和联合国人口基金会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未来的合作更加紧密。
        Bjorn Anderson先生在演讲中表示,北京大学医学部和联合国机构有着长期的友谊和共同的目标,介绍了联合国人口基金会的工作内容、其工作的重要性和工作方式。Anderson先生在演讲中还提到了亚太地区在性和生殖健康方面取得的进展和目前存在的挑战;如何通过消除贫困、实现性别平等和促进行为改变来实现性和生殖健康的全面覆盖以及实现生殖权利;在主要全球框架——国际人口与发展大会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指导下,中国和亚太地区加速性和生殖健康全面覆盖进程的重要机遇等。
        Bjorn Andersson先生的演讲令在座的师生十分鼓舞,大家积极提问。问题涉及如何找到合适的研究方向并保持研究热情、中国老龄化将要面对的问题、当代女性低生育和家庭生育需要的冲突、网络和远程治疗的推广、青年人的同伴教育等。Andersson先生精彩的回答赢得了在场师生阵阵掌声。

2018-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