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快报

新闻快报

巴西圣保罗研究基金会副主席Eduardo M. Krieger访问北京大学医学部

        2014年4月18日上午,巴西圣保罗研究基金会副主席Eduardo M. Krieger教授和圣保罗大学副校长(主管科研)Jose Eduardo Krieger教授一行2人访问北京大学医学部,医学部副主任王宪会见了外宾,医学部国际合作处处长孙秋丹陪同出席了会见。

  首先王宪代表北京大学医学部对Eduardo M. Krieger副主席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她询问了圣保罗研究基金会的相关情况,并希望此次访问可以推动中巴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合作。随后孙秋丹向来宾介绍了医学部的历史、架构、医疗、教学科研和国际交流合作的基本情况。会谈后,王宪陪同外宾参观了生理楼分子心血管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并就心血管领域研究与教学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圣保罗研究基金会成立于1962年,是巴西对科学技术研究和交流的主要资助机构之一。该机构与圣保罗州高等教育秘书处有直接联系。圣保罗研究基金会曾在美国华盛顿、摩根、剑桥、夏洛特、教堂山、罗利,加拿大多伦多,西班牙萨拉曼卡、马德里,日本东京和英国伦敦等地举办过科学研讨会。

       为了促进中巴两国学者之间的交流,推动我校与巴西各高校和研究机构的科研合作,北京大学与巴西圣保罗研究基金会于2014年4月16-18日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月光厅共同举办中巴科学研讨会,中国和巴西的顶尖学者约50人将出席会议并作会议发言。此次研讨会共设纳米、能源、农业、生科和医学五个分论坛。

2014-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