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快报

新闻快报

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副校长访问医学部

2017717日,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副校长Reza Razavi教授一行3人访问医学部,代表团成员还包括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国际事务负责人Tayyeb Shah、中国事务主任Charles Zhang。医学部主任詹启敏会见了Razavi副校长一行,国际合作处处长孙秋丹参加会见。

詹启敏首先欢迎了Razavi副校长一行的来访,他表示,北京大学医学部与英国伦敦国王学院长期保持着密切合作,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均取得良好成果。Razavi副校长代表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对北大医学部的接待表示感谢,并对双方合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会谈中双方表示,将充分利用各自和多方资源,继续大力支持“北京大学医学部-伦敦国王学院医学研究联合研究所”的发展,期待未来将合作扩展到更多的领域;同时,还计划更大力度地促进MD-PhD联合培养项目、博士生交换和博士后培养项目等。双方还讨论了医学部代表团十一月访问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并共同举办联合研讨会等相关事宜。

北京大学医学部与英国伦敦国王学院有着多年的合作基础,双方自2007年就开始开展MD-PhD合作项目,后于2013年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在多个领域展开了实质性合作。双方于2015年签署合作备忘录正式成立北京大学医学部-伦敦国王学院医学研究联合研究所,旨在加强双方在肿瘤、口腔、心血管、精神卫生等领域的合作,目前第一批项目已顺利开展。此外,双方还与日本庆应大学、瑞典卡罗林斯卡大学共同举办每年一次的四校联合暑期学校。

2017-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