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快报

新闻快报

日本顺天堂大学理事长小川秀兴率团访问医学部

2018年1月11日,顺天堂大学理事长小川秀兴(OGAWA Hideoki)访问医学部,同行来宾还包括校长新井一(ARAI Hajime)和国际交流中心李梨。北京大学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会见了来宾,国际合作处处长孙秋丹参加了会见。

詹启敏对小川秀兴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詹启敏介绍了医学部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最新进展,希望两校继续开展多层次、实质性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日本和中国医学教育的发展。小川秀兴回顾了两校之间的交往历程,希望两校未来继续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为人类健康的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此外,双方还就学生交换项目、聘请客座教授事宜、2018年将在医学部举行的双方联合研讨会进行了深入讨论。

  顺天堂大学于1838年建立,已有180年历史。目前,该校开设了5个本科学位课程与3个硕士及博士研究生学位课程,专业方向涵盖医学科学、运动健康科学、护理医疗科学、护理保健科学和国际教养学等。该校还附设有6所附属医院。顺天堂大学小川秀兴理事长于2015年被授予医学部荣誉教授称号。此外,医学部与顺天堂大学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研讨会。其中第一、二、五届在东京举办,第三、四届在北京举办。前三次研讨会的主题均为消化道肿瘤的诊断、治疗和研究。第四届研讨会主题为神经系统疾病和皮肤病。第五届研讨会主题为恶性肿瘤的诊断与治疗—分子生物学角度的先进医疗设备的研发。即将在北京举办的第六届研讨会主题为心血管疾病。

2018-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