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快报

新闻快报

美国AAHC主席、执行总裁Dr. Steve Wartman一行访问医学部

 

 

201249日下午,美国Association of Academic Health Centers AAHC)主席、执行总裁Dr. Steve Wartman、美国内布拉斯卡大学医学中心副校长Deb Thomas、内布拉斯卡大学医学中心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Jialin Zheng一行3人访问北京大学医学部,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医学部国际合作处处长孙秋丹等会见了来宾。

孙秋丹首先向来宾介绍了北京大学医学部的历史、基本结构、医学教育、医疗科研以及国际合作情况。随后Steve Wartman介绍了AAHC的概况和国际影响力。Steve Wartman邀请柯杨参加AAHC将于1024-25日在上海举行的关于医学教育和转化医学研究的高峰会议,希望柯杨在会议上就医学教育和转化医学研究发表演讲,分享北京大学医学部医学教育改革的经验。Steve Wartman还邀请北京大学医学部加入AAHC,聚集北医的高层力量推动全球健康发展。柯杨也代表医学部邀请Steve WartmanDeb ThomasJialin Zheng参加北京大学医学部的百年庆典活动。双方在医学教育和健康问题方面达成了共识:健康问题不是单方面能够解决的,需要整合多个专业领域、多方面的资源,因此需要对现有的医学教育进行系统性地改革,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而世界各国医学院校领导人的决心与想法在其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双方希望未来进一步地接触,加强合作,共同为提高人类健康水平做出贡献。

   

相关链接:美国Association of Academic Health CentersAAHC)是非营利性组织,其宗旨在于通过积聚顶尖医学院校领导人的力量来培养优秀的下一代医务工作者和医学科学家,从而提高人类健康水平、为人类创造福祉。目前已有107所知名医学院校加入该协会。

2012-04-13